妞真ㄉ是一個很搞話ㄉ小孩
最近語言能力更是圖飛猛進
還記得他好像六七各月時就會說ㄋㄟㄋㄟ還有叫媽媽
當時並不以為意
想說只是恰巧
但一直到現在~他ㄉ語言能力好像真ㄉ比一般同年齡小孩好
現在她可以說四個字的詞
例如說~~媽媽掰掰....他還會主動把稱謂改掉
連"手機掰掰"也是出門必說的
今天~我問他有沒有乖乖~他突然迸出一句"乖寶寶"
然後我問他誰是乖寶寶~~他就說~~我我我(台語)
每天都有新ㄉ驚喜~好好笑
而這也意味著阿母必須非常注意自己ㄉ言行
因為通常我上一句講什ㄇ~下一句他就跟著蹦出來ㄌ
真ㄉ是粉恐怖
不過這樣也好溝通多ㄌ
雖然還是有很多火星文我都聽不懂
但大致上來說都ok啦
大家都問我怎ㄇ訓練他ㄉ
我真ㄉ沒有特別訓練啦~如果有
可能就是因為阿母也很搞話吧~整天和一個小孩自言自語ㄉ
講的口都渴了
希望他講話ㄉ長才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也對他學習第二語言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