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妞ㄉ睡眠狀況從4個月之後就每況愈下
現在白天她幾乎可以不用喝奶
但晚上卻可以起來各6.7次
讓阿母我非常ㄉ困擾
因為我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
而且充足ㄉ睡眠對小人腦部ㄉ發展是非常重要ㄉ
星期三俱樂部ㄉ成員大家早都睡過夜了
只剩小妞還在整夜ㄋㄟㄋㄟㄋㄟ
所以阿母覺ㄉ該是時候幫他戒夜奶ㄌ
在詢問ㄌ多方意見之後
大家ㄉ說法就是讓他"哭"
哭各幾天之後就好ㄌ
真ㄉ是這樣ㄇ
我該來好好紀錄一下
如果有媽媽有好方法ㄉ請提供給我

3/6
為了和他奮戰
我們10點多就上床躺平
很快ㄉ我睡著ㄌ~哈~
聽到她開始躁動
看ㄌㄧ下時間~12點20
每天這各時間左右他就會想要喝奶
起來拍拍他
當然他完全不領情
奶嘴~丟掉~生氣ㄉ大哭大叫
抱起來安撫~有比較緩和
回到床上~又開始尖叫+大哭
就這樣哭ㄌ大概20分鐘吧
阿母我投降ㄌ~~因為她哭ㄉ上氣不接下氣~而我頭痛ㄌ
但她好像害怕我只是在呼弄他~他一邊喝奶還是一邊哭
終於他放心ㄌ~喝完之後拍拍就睡ㄌ
這一晚~他起來喝ㄌ3次

3/7
今天阿母我終於找到久未使用ㄉ吸奶器
因為我想試試她到底是不喜歡奶瓶還是不喜歡奶瓶裡面ㄉ東西
5個月沒有擠奶
想不到奶居然變這ㄇ少
重點是裝在奶瓶給他喝~~他要喝ㄟ
但阿母拼命擠卻只擠出120CC~那ㄟ安ㄋ
讓我強烈懷疑他該不是長期處在喝不飽ㄉ狀態
所以晚上才不斷地討奶吧
九點多睡覺前親餵了一下~又把奶瓶的奶把他餵完
結果11點半就又再唉唉叫ㄌ
再隔一次好像是4點ㄌ
其實阿母好愛睏~根本沒辦法注意到是幾點起床
但印象中起來ㄉ次數有比前兩天少
今天還要努力追奶+擠奶~~希望可以擠到180~
讓他一次喝飽再來繼續觀察到底是餓ㄌ還是只是要安撫

有媽媽建議~小妞已經一歲了
我實在不再需要追奶(壓力大中)~可以讓他試試配方奶
但我試了三種品牌~~她就是不喝~我也不知到該怎ㄇ強迫她喝
大家有什ㄇ好建議可以告訴我ㄇ

3/9&3/10
其實這兩天阿母都沒有執行鐵腕政策
一方面是覺ㄉ或許可以在等等
一方面是覺ㄉ這樣有點太殘忍
畢竟小妞不接受配方奶
一下子要他馬上都不能喝ㄋㄟㄋㄟ~他非常ㄉ不能接受
當她想喝時他會顯的非常ㄉ焦慮
大家都說這是必經過程~忍幾天就好ㄌ~現在不戒以後還是這樣

或許我太心急了~畢竟我總該找到各可以替代ㄉ物品~讓她可以吃飽飽好好睡
所以媽媽決定先暫停~先好好ㄉ試試各家品牌ㄉ牛奶&植物奶
不管是什ㄇ~如果他願意喝ㄉ話就給他喝吧
或是媽媽有好東西也請推薦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