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小妞已經1Y1M了
這也代表阿母我睡眠不足這ㄇ久了
帶小孩真ㄉ很累~餵奶也很累~但還是有一堆說風涼話ㄉ人才令人討厭
常常有人問~為何不去上班
感覺全職媽媽=不事生產=米蟲
因為我不放心把她交給別人也不想錯過他ㄉ成長
雖然有時候很累很煩~但看她笑開懷時又覺ㄉ好開心
看她學抬頭~學坐~學爬~學走~~這些階段我一個都沒錯過
如果我去上班ㄌ~這所有事物我都沒有參予到不是很遺憾ㄇ

當然職業婦女是非常辛苦ㄉ
白天上班~回來還要照顧小孩做家事
若另一半又不主動~甚至是被動ㄉ
那真ㄉ是會讓人大聲尖叫吧
但全職媽媽也非常辛苦ㄉ
沒有薪水~沒有假日~24小時全天待命
還要接受異樣ㄉ眼光~小孩有個什ㄇ問題
矛頭就會全部指向媽媽~說媽媽沒教好啦......一大堆七嘴八舌就開始議論紛紛ㄌ
所以見仁見智囉~

我希望小妞人生中所有ㄉ重要時刻我都能參予
不是像阿母自己小時候~~現在要我想~我想不起來我阿母有參予過我人生中什ㄇ重要時刻
聽起來很可憐~但卻是真ㄉ
或許我阿母當時為了過生活沒有多餘ㄉ心力在去想這些做這些吧
小孩人生只有一次~
常有人說~我都沒再管他~他都很乖阿
那我只能說~你真好運~養到乖兒子
但通常是不會有這種事發生ㄉ
小孩需要陪伴~需要鼓勵~這些不是用花錢就能了事ㄉ

最近大家ㄉ話題都圍繞再生二寶這件事
老實說~我想ㄌ很多~經濟~教養........種種問題
還沒生小妞之前~我曾想要生三個小孩
但生ㄌ小妞後一直到現在這個念頭完全消失ㄌ
現再我只想擁有一個寶貝就好
並不是生小孩或帶小孩可怕
而是我不確定我能給他所有~包括時間~金錢~物質~
養小孩不再是像過去說~生出來吃好吃壞都會長大
吃是小問題~教養教育才是大問題
這是一個責任~
小孩也是一個個體
不是生完隨隨便便丟一旁~結果造成ㄌ一堆社會問題
才要別人來收拾殘局
當然~經濟壓力也是一大因素~這是最現實ㄉ問題

我相信只有一個~我可以給他100%ㄉ愛
給他所有時間~沒有重男輕女ㄉ問題~沒有不公平ㄉ問題
雖然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我認為沒有人可以做到完全公平ㄉ
至少我認為我做不到
所以我只想愛他一個~或許我是自私ㄉ媽~
但總比生ㄌㄧ堆什ㄇ都做不好來ㄉ好吧

或許有人會說~養兒防老~以後他一個要養我們很辛苦ㄟ
說真ㄉ我從沒想過要她養我們~我們ㄉ人生不需要她來負責~我們要為自己負責
當然他也要為自己負責~別等到30歲還賴在家裡讓我癢~那才真ㄉ想哭吧
不用有多大ㄉ成就~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就很棒ㄌ

至於會不會沒有伴喔
我想應該不至於吧
星期三ㄉ小人們都是他ㄉ好朋友~可以和他共同學習共同成長
因為這些小人ㄉ聚集~讓阿母們完成ㄌ許多沒做過ㄉ事
人生中有更多不同ㄉ體驗
如果沒有她們~我們哪來這些樂趣ㄋ
而且大家都要生二寶了~~以後只會更熱鬧吧
也要感謝各位阿拔辛苦ㄉ工作~才能讓我們這些媽媽無後顧之憂ㄉ吃喝玩樂
不然星期三早就解散ㄌ

所以~別再問我何時要生第二個ㄌ
至少目前不可能
不然就等改天我中樂透在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