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現在已經長ㄌ16顆乳牙
且1Y6M之厚健保有給付塗氟
那天經過小慶想說該幫小妞預約一下ㄌ
因為可樂媽說要預約一個月(生意有沒有這ㄇ好)
上次可樂是給陳俊志醫師塗氟
可樂媽說還不錯
所以這次也想幫他預約陳醫師
平日因為之後要上班所以不考慮
小姐幫我看ㄌ一下厚
告訴我~必須預約到12/27才有禮拜六ㄉ診
聽ㄌ我真ㄉ快昏倒ㄌ
於是~我決定換別ㄉ醫師
剛好有人將今天ㄉ診取消又是禮拜六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預約
反正我想說塗氟誰塗不都一樣

今天我不斷地跟妞講說
下午要去給醫師阿姨看牙齒有沒有蟲蟲
他一直跟我說不要
我說~那吃糖糖好不好
他還是說~不要
我說~那像媽媽這樣刷刷牙好不好
他說~好
反正今天一直跳針根他說要看牙醫ㄉ事

下午起床後就先帶他去騎車~溜滑梯讓大小姐開心一下
去到小慶時好多小人喔
填ㄌ基本資料後並沒有等太久
今天掛ㄉ是一位女醫師
他先跟我說明整個流程
包含會先檢察一下有沒有蛀牙~之後用紗布清潔牙齒~再來就是塗氟
他說整個過程會很快

結果我家妞一躺上去還搞不清楚狀況
醫師一看他ㄉ牙齒時就開始大哭說~不要看蟲蟲
於是先將他抱起
在放下去實更是大叫到不行
實際上整個過程應該不會超過兩分鐘
後來~護士說要給他氣球~馬上止住ㄌ哭聲
挖勒~是以為三秒鐘止住眼淚ㄇ
就這樣完成ㄌ人生中ㄉ第一次塗氟
半年後再來做例行檢查吧

另外我有問ㄌ醫師
現階段刷牙是否需要使用牙膏
他ㄉ回答是~不需要
因為他們會把牙膏吃下去
大概等到三歲厚會自己漱口再使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