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發現ㄌㄧ件新奇的事
就是小妞很愛吃自己ㄉ手
本來是因為她肚子餓而母奶還沒溫好所以故意把他手放到嘴巴擋一下
想不到她居然吸了起來~還發出ㄌ聲音
這兩天ㄋ~抱著他ㄉ時候只要手是剛好在嘴巴附近他就會有意無意ㄉ舔一下
起先我們都以為只是巧合
應該不會真ㄉ在吃手
後來發現阿~是真ㄉㄟ
現在他已經慢慢ㄉ會想把手舉起來想放到嘴巴裡ㄌ
只是沒辦法每次都成功
而且肚子餓時吸ㄉ更誇張
看到他ㄉ動作我簡直是笑翻ㄌ
實在是太可愛ㄌ吧
不信你看~我超忙ㄉ
根據
佛洛伊德的人格發展理論中描述

1口腔期(oral stage,0~1歲)
  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口腔部位的吸允、咀嚼、吞嚥等活動獲得滿足。嬰兒的快樂也多得自口腔活動。此時期的口腔活動若受限制,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成人中有所謂的口腔性格,可能就是口腔期發展不順利所致。在行為上表現貪吃、酗酒、吸煙、咬指甲等,甚至在性格上悲觀、依賴、潔癖者,都被認為是口腔性格的特徵。
摘自http://hospital.kingnet.com.tw/heartsustain/b-3.html

所以他真ㄉ想吃就讓她吃吧
我可不想阻礙他ㄉ發展阿~
而且吃手也不是什麼太罪過ㄉ事吧


但媽媽有個疑問
現在就會吃手會不會也太早ㄌ點阿
這不是4.5個月ㄉ小孩才會有ㄉ事嗎
而且你看我ㄉ手都放不進嘴巴裡
害我的舌頭好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