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這件事情很難?!
有些人天生會為自己負責
但有些人永遠學不會為自己負責
到底這件事~是天生的還是後天ㄉㄋ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一半天生一半後天吧
家庭環境絕對是一個很重要ㄉ因素
它對人的一生影響很大
有些父母親從小就不斷地用心付出去陪伴自己ㄉ小孩
教導他們許多事~包括價值觀~生活態度~甚至金錢觀
也不斷地精進自己~為了就是給小孩一個好榜樣
當父母這ㄇ用心在其中了
我想小孩能有不錯ㄉ成就父母絕對是值得讚賞ㄉ

但也有些父母
從不用心在小孩身上
卻只奢望小孩能會回報他們
幸運的~小孩很孝順
不幸的~小孩拉ㄌㄧ屁股屎卻要你收拾殘局
有能力的父母可以幫你擦屁股
那如果遇到沒能力的呢
哈~自生自滅吧
偷搶騙無所不用其極
反過頭來怨嘆自己ㄉ爸媽無情
而爸媽怨嘆自己怎ㄇ會生到這種小孩

在我看來
從小的教育就出了問題
很多人都會說~ㄚ他就要這樣我有什ㄇ辦法
但試想~爸媽們你們做了什ㄇ
你有給他正確的價值觀
你有給他溫馨圓滿的家庭嗎
你有曾經用心的陪伴他嗎
如果沒有~請不要怨嘆你ㄉ小孩怎麼會這樣
因為你都沒有對他負責任了
他翅膀硬了又怎會鳥你呢
而小孩們~你覺ㄉ父母親為你做任何事都應該ㄉㄇ
並沒有唷~他們教育你~養育你就已經很偉大了


家庭對人ㄉㄧ生影響很深遠
很多東西在無形中都已經潛移默化了但我們往往不自覺
我們自知沒有能力給小孩非常優渥的環境~能給他的就陪伴她
我們希望能夠培養她獨立自主的個性
更希望教會他負責任ㄉ態度學會為自己做的事負責
我常跟老公說
我們要好好規劃自己ㄉ生活~不要成為小孩的負擔
也不要奢望以後小孩會賺多少錢來報答我門
他只要能夠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不要回來要我們幫牠擦屁股我們就要感到欣慰了
畢竟現在ㄉ環境不比以前
做好自己~學會為自己負責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了

而大家ㄉ看法呢?
妳們覺ㄉ先天俱來的~還是後天培養的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